2020-2014

歐亞之心.哈薩克 & 吉爾吉斯 Heart of Eurasia – Kazakhstan & Kyrgyzstan

出版日期 : 2020/09
本會出版,跨文化之旅系列 II,作者郭麗敏深入歐亞草原的遊牧文化國家哈薩克與吉爾吉斯,發現一條歷史更久遠的草原絲路,擁有高度金工技術的馬背民族始祖斯基泰--塞迦人的金人文化,看見不一樣的中亞草原風光。
(木果出版社發行)

諾魯茲新年在台灣 Nowruz Spring Festival in Taiwan

日期:2019/3/23 ~ 3/24
地點: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第三屆諾魯茲新年在台北中山堂大力支持下得以擴展,邀請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藝術家來台,辦理諾魯茲新年音樂會、文化講座與藝術市集,為兼具專業表演與民眾參與學習,拉近我們與世界的距離,建立成功模式。

吉爾吉斯世界遊牧運動會 World Nomad Games - Kyrgyzstan

日期:2018/9/2 ~ 9/8
地點:吉爾吉斯喬朋那塔

本會執行長郭麗敏獲文化部推動台灣與西亞及南亞地區文化交流計畫支持,前往吉爾吉斯參加,進行英雄史詩《馬納斯》為脈絡的突厥音樂文化採訪,計畫於2020年出版。

諾魯茲新年在台灣 Nowruz Spring Festival in Taiwan

日期:2018/3/21 ~ 3/24
地點:台北市中山堂 4 樓

本會開風氣之先,以 UNESCO 認定人類重要無形文化資產「諾魯茲節」(春分新年)為平台,推動我與諾魯茲文化圈國家的交流,在外交部與中山堂支持下,首辦諾魯茲新年文化講座、攝影展與藝術市集,深獲參與民眾肯定。

中亞名家音樂會 Central Asian Music Masters Concert - Taiwan

日期:2017/1/18 ~ 1/22
地點:臺灣戲曲中心

本會策劃,邀請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音樂名家,以「詩歌樂舞」內涵,展現多項中亞地區的重要無形文化資產,欣賞來自蒙古、歐亞、天山草原與河中流域的音樂故事。

中亞之心.烏茲別克 Heart of Central Asia - Uzbekistan

出版日期 : 2015/06
本會出版,跨文化之旅系列 I,執行長郭麗敏執筆,將多年從事文化展演與論壇實務觀察及旅行見聞,經研究整理的首部著作,涵蓋烏茲別克歷史、民族、生活、節慶、文化藝術、城市旅遊與傳說故事,開啟大眾認識中亞的一扇視窗。 (遠景出版社發行)

無形文化保存論壇 Forum on Safeguarding ICH - Epic Singing

日期:2014/10/18 ~ 10/19
地點:台北政大公企中心
主辦: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以「傳說歌謠」為題,探討史詩吟唱口述傳統的無形文化價值,一場集結台灣、菲律賓、烏茲別克、摩洛哥文化學者、傳承藝師和經理人的跨域交流論壇。

1

>>